《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科技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在泉州召开

发布时间:2014-01-16 16:11:00.0 放大 缩小

1月15日,《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科技发展规划》专家论证会在泉州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副主任、中科院院士姚建年等9位专家出席会议,中科院院士、福建物构所党委书记洪茂椿、所长曹荣、副所长兰国政以及有关处室负责人,泉州市副市长陈灿辉,市直有关单位领导,晋江市、台投区分管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泉州市科技局局长颜志煌主持。

(会议现场)

论证专家审阅了《规划》文稿,听取了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建设工作组关于规划编制工作和规划内容的汇报,询问了规划中的有关问题,在充分讨论的基础上,形成了专家论证意见。专家组对规划给予了较高评价,认为该《规划》立意高远,重点突出,逻辑清晰,措施务实,对于今后装备所建设和发展将发挥较好的指导作用,对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推进技术创新与经济发展紧密结合具有重要意义,同时建议根据专家的意见做进一步修改完善后报批。专家组组长姚建年院士在总结中指出,做好装备所建设和运行,定位是关键;装备所的《规划》战略定位、发展目标契合实际,内容比较全面,但在实施中要注意有所侧重,分步推进;他强调科技发展的关键是人才,福建省、泉州市都要切实加大人才投入,支持海西研究院以及装备所的发展。

洪茂椿院士、曹荣、陈灿辉分别作了发言,他们对装备所建设工作组在短时间内完成规划编制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规划提出的学科设置方向和工作思路及措施表示赞同,同时也对泉州装备所未来发展提出殷切期望,并表示将会调动各方面资源支持装备所的建设。

(姚建年院士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