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数控一代”应用项目签约启动

发布时间:2014-02-28 15:23:00.0 放大 缩小

2月25日,在泉州市举行“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首批项目签约仪式和“国家数控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泉州分中心”揭牌仪式上,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与晋江富联漂染印花工业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研发的“智能化染整系统集成研发及示范应用”项目正式签约。中国工程院院长周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副主任姚建年、福建省副省长洪捷序、泉州市市长郑新聪等领导出席会议并鉴约。

(泉州市“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会议现场)

“智能化染整系统集成研发及示范应用”项目根据印染装备的工艺特点,开发全新的坯布色差及PH值测控技术,针对传统使用同步控制器的连续轧染机,设计基于CAN现场总线的多伺服电机同步控制系统方案,提出上位机同步运动数据的产生机制和上位机、驱动器之间的时钟同步机制与同步接口协议,解决在印染装备中多电机同步控制、坯布色差和PH值实时在线检测与控制这三个共性技术。通过本项目的实施,有望进一步推动印染装备的自动化与智能化,目前该项目已经获批泉州市“数控一代机械产品创新应用示范工程首批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