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调研泉州装备所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4-04-02 15:40:00.0 放大 缩小

4月1日,中科院副院长施尔畏率科技发展局局长严庆及有关处室负责人专程赴泉州市调研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建设情况,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洪茂椿院士、所长曹荣、副所长兰国政、卢灿忠,泉州市副市长陈灿辉、市科技局局长颜志煌及泉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台投区和晋江市领导等陪同调研。调研期间,泉州市市长郑新聪会见了施尔畏一行,并就装备所建设工作做了深入交谈。郑新聪表示,泉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泉州装备所建设,给予政策、投入、服务等方面的全面保障。施尔畏一行现场考察了泉州装备所位于台商投资区和晋江“三创园”两个园区的建设场址,随后在装备所会议室主持召开建设工作座谈会。施尔畏、陈灿辉还共同为泉州装备所揭牌。

(施尔畏视察泉州装备所建设场址)

施尔畏代表中科院感谢泉州市委市政府对装备所建设的大力支持,对装备所的发展定位和工作进展表示充分肯定。施尔畏强调,中科院在一个区域布局建设研究机构的三个必要条件:一是当地党委政府把创新驱动发展作为重要战略,注重推动科技与经济的结合,并有具体的设想和措施;二是所在地必须有较大规模的企业群,使科研开发和科技服务有“用武之地”;三是研究所自身要有理想、有愿景、有作为,并能切实付诸行动。泉州装备所的建设具备这些必要条件,海西研究院一定要把握机遇,在泉州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把装备所建设和发展好。施尔畏还对装备所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装备所高举泉州科技创新的大旗,走好科技与经济结合和持续发展之路;二是希望装备所能为当地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向泉州的老百姓“交出一笔好帐”;三是希望装备所学习借鉴境内外先进科研机构的经验,创新体制机制,为科技体制改革树立品牌和榜样。

陈灿辉强调,装备所建设对于推动泉州产业的转型升级、企业的跃升发展具有重要意义,黄少萍书记、郑新聪市长都亲自过问装备所建设情况,泉州市将全力支持装备所建设,保证资金及时到位,各项工作快速推进。陈灿辉要求市直各有关部门和台投区、晋江市做好服务,确保今年6月30日以前完成各项基建工作的招投标,尽快开工建设并在明年底初步完成建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