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金属研究所专家会同泉州装备所到食品及食品机械企业洽谈对接合作

发布时间:2014-05-23 15:37:00.0 放大 缩小

5月21日,中科院金属研究所杨柯研究员应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邀请到泉州调研食品及食品机械企业,并洽谈项目对接合作事宜。装备所所长刘海舟、物构所林锦新研究员,以及泉州市科技局、晋江市科技局、泉州台投区科经局的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调研泉州市天发食品机械有限公司)

调研组一行人员先后参观了泉州市天发食品机械有限公司、泉州梅洋塑胶五金制品有限公司、蜡笔小新休闲食品集团(上市公司)、福建省晋江福源食品有限公司,了解了食品杀菌工艺流程以及食品搅拌机械、食品管道运输、食品包装机械中的杀菌环节。杨柯向企业介绍了抗菌不锈钢金属材料的最新研究进展,以及该材料在食品原料运输、食品加工、食品包装工艺过程中的可行性应用案例,以及在食品行业中如何开展抗菌不锈钢技术和产品应用的思路。下一步,装备所将与金属所在共同凝练项目和成果应用的基础上,通过合作共同促进装备所金属材料工程化应用的科研平台与团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