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副秘书长吴建国一行到泉州装备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4-11-22 17:30:00.0 放大 缩小

11月20日,中科院副秘书长、条件保障与财务局局长吴建国、副局长曹凝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在中科院海西研究院(福建物构所)曹荣所长、兰国政副所长的陪同下到泉州装备所调研。

(视察过渡期办公场所)

吴建国副秘书长一行现场察看了泉州装备所过渡期办公场所,听取了泉州装备所建设工作组刘海舟组长关于基础建设、科技规划、学科布局、人才引进、设备采购等方面的情况汇报,并就项目基建、实验室建设和科研仪器装备购置等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吴建国充分肯定了装备所在人才引进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显著成效,他指出:泉州装备所要创出特色,立足服务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争取成为中国科学院对台交流和展示的窗口;要充分发挥地方产业基础优势,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加强科研开发与成果转化,成为推动区域经济创新发展的中坚力量;要加强交流学习,积极融入中国科学院文化,注重科研人才团队建设,争取在中科院新建院所起到示范作用。曹凝副局长也在座谈会上发言,对装备所在创新人才工作机制、加强科研仪器装备研发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和要求。

(座谈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