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装备所被认定为“福建省智能制造行业技术开发基地”

发布时间:2015-09-01 16:28:00.0 放大 缩小

近日,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下发《关于组建福建省智能制造等行业技术开发基地的通知》(闽经信技术〔2015〕535号),决定依托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组建“福建省智能制造行业技术开发基地”。

筹建工作启动以来,泉州装备所围绕“智能制造”领域引进高层次学科带头人,组建涵盖机器人及人工智能、电机驱动控制、高端工业设计、智能测控技术等领域的一批科研团队,组织实施了20多个“智能制造”领域科研项目,得到福建省省、泉州市各级政府和部门的认可。此次,省经信委决定由装备所组建“福建省智能制造行业技术开发基地”,主要将开展“智能工厂”及自动化生产线关键技术研发与产业应用、工业软件及其相关系统研发与应用、电力电子与电机控制技术研发、机器人及其辅助系统、智能化设计、企业资源规划平台研发与应用、先进算法研究与应用、智能光通信系统研发与应用等方面的技术服务项目与任务。今后,泉州装备所将以此为契机,建设一个高水平的“智能制造”建设公共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