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备所被授予“福建省智能制造行业技术开发基地”牌子

发布时间:2016-03-03 09:03:00.0 放大 缩小

3月1日下午,福建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组织召开2016年全省企业技术创新工作座谈会,泉州装备所作为2015年新认定的省行业技术开发基地受邀参会。座谈会上,泉州装备所接受“福建省智能制造行业技术开发基地”牌子,并代表福建省行业技术开发基地发言,重点介绍推动“智能制造”的工作情况和典型工作经验。一年多来,泉州装备所组织科研人员广泛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形成合作企业30多家,为企业解决技术难题、需求40多项,为企业开展研修班、培训、讲座等300多人次,共建联合研究中心7个,开展行业关键共性技术联合攻关项目30多项智能喷胶机器人等项目进入产业化实施阶段,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据悉,全省目前共有45家省级行业技术开发基地,行业领域涵盖机电、制鞋、新能源汽车、茶叶、光电等,在推动我省行业技术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此次泉州装备所被认定为“福建省智能制造行业技术开发基地”,是福建省推进“智能制造”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之一,将打造成为我省“智能制造”领域具有典型代表性的公共技术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