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副主席王钦敏到泉州装备所调研

发布时间:2016-09-09 09:42:00.0 放大 缩小

9月8日下午,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王钦敏一行调研中科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以下简称“泉州装备所”)。在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副所长兰国政、泉州装备所筹建组组长刘海舟的陪同下,王钦敏一行参观了泉州装备所现代电机控制与电力电子、智能传感与工业自动化、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实验室,详细了解装备所在科研攻关、人才引进、成果转化、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与部分一线科研人员进行现场交流。

王钦敏对泉州装备所筹建近3年来所取得的工作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泉州装备所在较短时间内从国内外一流院校引进一大批优秀青年科技人才,主动面向地方产业发展需求组织实施了一大批高水平技术攻关项目,成为地方科技、经济与社会全面发展的创新动力源,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很有成效。他希望泉州装备所能持续探索体制机制创新,持续加快学术研究和技术创新,大力推动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让科研机构创新成果能更多为民所用、为企业所用、为地方产业所用,充分释放国家级科研机构的创新驱动效应。

福建省政协副主席薛卫民,泉州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翁祖根,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等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