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智能制造行业技术开发基地

发布时间:2017-06-20 11:14:00.0 放大 缩小

基地围绕产业发展、科研攻关、人才培养和成果推介等内容,通过大力实施三大战略(人才、专利、标准),按照四个“一流”(一流的工程化、产业化水平;一流的工程技术人才;一流的工程实验条件;一流的管理运行水平)的要求,提高技术创新和工程化能力。力争在我国的智能制造领域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开发能力和产业化能力,解决重大关键、基础性和共性技术问题,持续不断地将具有重要应用前景的科研成果进行系统化、配套化和工程化研究开发,推动智能制造领域的科技进步和新兴产业的发展,成为福建省乃至海西地区智能制造领域高层次创新人才聚集的“洼地”和科技创新的“高地”。

基地依托装备所平台为地方企业和单位提供了技术开发、技术咨询、人才培训、科普教育、实验检测等全方位的公共技术服务。累计到企业开展技术服务400多人次,组织科技培训400多人次,为企业解决大量技术难题。支持福建省华南重工有限公司、福建省晋工机械有限公司、黑金刚(福建)自动化机械科技股份公司等一批合作企业成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为企业、政府提供咨询、评估和编制可研报告规划20多项。与晋工机械、威盛机械等40多家地方企业建立了技术合作关系,合作研究项目累计50多项,形成了较强的带动效应,取得显著的经济和社会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