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泽区装备制造产业发展概况

发布时间:2014-09-01 10:06:00.0 放大 缩小

丰泽区2012年装备制造业产值24亿元,规模以上企业14家,产品主要包括路面工程机械、数控机床、纺织机械、成形砌块砖机等。近两年,南方路机、佳泰数控等龙头企业和烟草机械、昇美机械、福帆机械等骨干企业实施“板式无砟轨道水泥乳化沥青砂浆搅拌车”、“DGS2024型多点驱动式概率筛系统”、 “钻铣中心机TM510的设计与研发”、“ 双面电脑提花针织机”等科技项目,大力推动工程机械、数控机床、纺织机械、成形砌块砖机等高新产品的研发,促进装备制造业向智能化、大型化、特色化升级。南方路机的制砂机设备、JS7000水工型混凝土搅拌机、HLS180型混凝土搅拌楼,佳泰数控的五轴联动加工中心、钻铣中心机TM510,东方机械的可透气型薄膜生产线,鸿益机械的砌块成型机等产品达到了国内领先水平。2011年以来,我区装备制造业企业获得市级以上科技奖和专利奖8项,其中,南方路机的“沥青水泥砂浆搅拌工艺”获得第十四届中国专利奖优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