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装备所与厦门稀土所开展联合党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10 11:33:00.0 放大 缩小

2017年7月6日,在泉州装备所过渡期实验办公场所,泉州装备所党总支与厦门稀土所党总支共同开展庆“七·一”联合党建活动,活动期间,双方举行了交流座谈会和联合党课,参观装备所现代电机控制与电力电子、智能传感与工业自动化等实验室和基建工地。泉州装备所所长、党总支书记刘海舟,副所长汪凤翔,厦门稀土所副所长、党总支书记叶培华,双方全体党员、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座谈会上,两位书记分别向在座党员及科研人员介绍了两个研究所成立背景、科研布局规划、基建进展等情况,一致认为作为海西院的两个异地研究所,双方不仅要在科研工作上相互支持、帮助,各管理部门之间也应加强交流学习,深挖共性,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共同推进研究所的建设发展。

联合党课上,刘海舟书记首先做了“坚持党建促创新,推动研究所科学快速发展”的党课,分析了党建工作与科研创新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辩证关系,鼓励全体青年党员科学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叶培华书记做了“庆‘七·一’,重温‘不忘初心’”的党课,与大家一起回顾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庆典上的讲话,鼓励党员科学家要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领导,不忘初心,不断产出创新成果,为国家的科技发展做出贡献。

通过本次交流活动,双方加强了解、增进了感情,共话支部发展和研究所建设大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综合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