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上半年泉州装备所所地合作开拓新局面

发布时间:2017-07-17 17:29:00.0 放大 缩小

2017年上半年,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推动下,泉州装备所联合龙岩市、石狮市、南安市等地相关部门举办了“促进重点产业转型升级、加快推进实业强市”、“加快产业发展平台建设、促进三大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推动新兴产业发展”等多场技术对接会,举行了一系列深入而富有成效的会谈,推动中科院高端科技资源落地福建,促进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半年来,泉州装备所组织一对一的技术对接与交流20余场,派出科研人员服务企业超140人次,征集技术需求40余项,其中达成合作意向27项,促成签约合作项目17项,签订横向技术开发协议7项,为推动地方与泉州装备所的所地合作夯实了基础。与福建省内行业龙头企业共同凝练共性关键技术10余项,其中与福建省永信数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合同的《高端数控纺织装备新型高效节能电机系统研制项目》列入2018年中科院STS福建中心重点项目,《智能AGV仓储物流转运分拣系统的研发及其产业化》列入中国科学院与台湾工业技术研究院“两院合作计划”,与泉州精准公司合作的《高性能存储式送纱器研制》获得2017年泉州市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另有一批项目列入相关部门重点项目库或正在申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