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永泰课题组】创新设计与仿真技术实验室

发布时间:2017-08-14 11:23:00.0 放大 缩小

创新设计与仿真技术实验室

Innovative Design and Simulation Technique Laboratory

 

 

实验室简介

创新设计与仿真技术实验室,面向汽车工业、工程机械、石材机械、路面机械、体育用品、以及工业机器人等领域,基于先进设计理念,利用先进设计软件、仿真软件以及测试设备,围绕轻量化技术、力学仿真技术以及结构安全测试技术等关键技术建设实验平台,开展一系列学术前沿研究以及工程产业化服务。

 

研究方向

研究方向一:轻量化技术

在保证性能的前提下,通过结构的优化、轻质材料的应用以及先进的工艺,同时兼顾性能、重量及成本三大因素,到达最优轻量化目标,实现经济效益最大化。

研究方向二:力学仿真技术

利用力学仿真技术,评估产品的运动性能、动力性能以及安全性能等,并进行优化设计,到达综合机械性能最优的目标。

研究方向三:结构安全测试技术

采用力学测试设备,利用结构安全测试技术,测试材料、零件、部件、整机的力学性能,包括强度、刚度、模态、疲劳以及耐冲击等。

 

 

科研团队

 

联系方式

联系人:杨永泰

电  话:0595-82668872

邮  箱:yangyongtai@fjirsm.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