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天科工集团王晓勇研究员来所交流

发布时间:2017-08-31 11:42:00.0 放大 缩小

8月29日至30日,航天科工集团固体运载火箭研究院王晓勇研究员,应邀到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进行交流访问。访问期间,王晓勇研究员做了《航天领域复合材料无损检测技术应用与发展》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韩军博士主持。

报告中,王晓勇研究员对超声、X射线检测、激光散斑检测等无损检测技术在航天复合材料及其他工业中的应用与发展进行了全面而系统的介绍,并对超声相控阵、光学干涉检测等技术在复合材料中的应用与在座的研究人员们进行了深入的探讨,现场气氛活跃。会后,还与装备所智能测控技术及系统课题组开展座谈交流,对课题组在无损检测领域的发展规划及研究等进行了深入的指导。

王晓勇,航天科工集团固体运载火箭研究院,研究员,从事无损检测技术应用与研究工作20多年;国家航天基金奖获得者;院工艺检测专业组组长、国防科技工业无损检测人员资格鉴定与认证委员会射线专业组组长、全国无损检测学会射线专委会副主任、全国无损检测标准化委员会委员、国际航空航天无损检测机构(中国分部)成员,先后编写、参与制修订了QJ3292、QJ20242、QJ20243、QJ20247、QJ20253、GJB1187、GJB2028等国家航天行业标准和国家军用标准,组织制定了11项院级企业标准;近年来在数字射线、数字化超声检测技术方面开展了深入研究,撰写了《数字射线检测技术》专著;参加了三项数字射线国家标准的编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