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科技大学廖显奎教授到泉州装备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7-02-14 10:04:00.0 放大 缩小

2月13日,台湾科技大学廖显奎教授应中科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青促会小组邀请访问泉州装备所并开展学术交流。廖显奎教授毕业于台湾大学机械所及(新竹)交通大学光电所,兼任台湾科技大学技术移转中心及光电科技中心主任、台湾实验研究院兼任研究员、OSA 台湾分会副主席、台湾光电学会秘书长等。廖显奎教授研究领域主要集中在光纤通讯、光学感测、LED量测与应用,尤其在在可见光通信领域,积累了大量的理论和实践经验。

廖显奎教授参观泉州装备所通信实验室

廖显奎教授学术讲座现场

交流期间,廖显奎教授参观了装备所新一代通信技术实验室,对实验室完善的科研配套设施、专业的技术团队以及近年来取得的科研成果的给予了高度评价。参观结束后,廖显奎教授做了题为《Visible Light Communications- An Emerging Technology(新兴技术-可见光通信)》的学术报告,系统和全面的介绍了可见光通信的发展历程,一一解答了装备所科研人员对可见光通信技术的疑惑。廖显奎教授此次受邀来所开展学术讲座,不仅增加了装备所科研人员与外国专家进行学术交流及了解前沿学科的机会,更是为双方在光纤通信方面的互动合作建立起了桥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