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顾国彪院士应邀到泉州装备所交流

发布时间:2017-12-18 11:56:00.0 放大 缩小

12月13-14日,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顾国彪院士应邀到泉州装备所交流。交流期间,顾院士参加“福建省数字化装备与柔性制造创新中心”实施方案论证会(创新中心依托单位为泉州装备所),参观装备所过渡期实验与办公场所,作题为《迎接挑战做科研》的专题报告,与科研人员交流工作心得,并对装备所团队建设与学科发展提出指导意见。

报告人简介

顾国彪,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电工研究所研究员,长期从事大型电机蒸发冷却研究与产业化工作,建立了相变传热应用于大电机冷却的理论基础,对多种环保型冷却介质做了大量实验及实用考验。从应用基础到工程实用化形成了我国领先的冷却技术,拓展了电机学科。曾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部委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进步奖1次,发明专利36项,发表论文70余篇,为中国电机和电力工业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