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具有生物功能假体材料设计和架构设计原理与关键技术”任务进度专题研讨会在装备所举行

发布时间:2018-01-08 11:11:00.0 放大 缩小

2018年1月5日,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生物医用材料研发与组织器官修复替代”重点专项“具有生物功能的个性化假体快速成型及3D打印关键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课题二“具有生物功能假体材料设计和架构设计原理与关键技术(2016YFC1100502)”进度专题研讨会在装备所举行。来自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军医大学、中国科学院理化研究所、福建中科康钛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专家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由课题负责人、装备所李俊研究员主持。项目负责人、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唐康来教授介绍了科技部等五部门对本项目执行的年度抽查情况,课题二六家参与单位逐一汇报了课题执行进度及存在的问题,各与会专家对课题执行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集中讨论,并取得一致意见。

研讨会对下一步课题的管理提出了两点计划:一是每月课题各单位内部之间进行月度总结,通过视频会议等方式探讨课题执行进度、沟通交流存在的问题并集中力量解决,加强课题各单位之间的协作管理;二是每季度课题向项目组书面汇报课题执行进度及存在问题,下一步的改进计划,根据各时间节点,按计划推进课题。

(课题二参与单位汇报)

(会议现场)

 

 

(李俊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