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维尔茨堡大学教授Klaus Schilling教授应邀访问泉州装备所

发布时间:2019-09-26 20:12:00.0 放大 缩小

9月23日-24日,德国维尔茨堡大学Klaus Schilling教授应邀访问泉州装备所并参观相关实验室及中试基地,对装备所在短时间内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交流期间Schilling教授与装备所的领导就进一步加深中德合作做了充分的沟通,并作了题为“Internet of robotics: robotics application for Small Satellites of Global Telecommunications”的学术报告。报告中,Klaus Schilling教授详细介绍了机器人技术与远程信息处理技术对于当前工业发展的影响,并在机器人工业安全、机器人远程控制与维护、机器人柔性应用及机器人中德培训合作示范四个方面进行了实例分析及展望。在所交流期间,各个学科的研究人员与Klaus Schilling教授就分布式控制技术、传感器系统、远程信息控制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与讨论。

Klaus Schilling教授实验室交流

(Klaus Schilling教授作学术报告)

报告人简介

Klaus Schilling教授现任德国维尔茨堡大学机器人和远程信息处理学教授,巴伐利亚研究基金会科学委员会六名学术成员之一,宇航科学院院士,国际自动控制联合会(IFAC) “计算机与控制” 社区主席。他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机器人自主和自适应控制策略,远程信息处理方法和分布式系统控制,机器人群体控制技术等,在相关领域发表论文350余篇,获得了机器人控制领域多个奖项。长期担任IEEE TC on Networked Robotics社区主席,多个国际期刊主编。第一颗德国微卫星UWE-1的研究负责人。近年来一直专注于机器人相关技术在航天航空领域的应用。

 

(李俊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