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教授应邀来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9-11-16 16:27:00.0 放大 缩小

11月15日,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张建伟教授应邀到泉州装备所开展学术交流,并做了题为《AIoT赋能与融合创新》的学术报告。报告中,张建伟教授对人工智能在工业4.0的发展情况和建设规划进行了充分的说明,肯定了多模态学科融合创新在人工智能领域的进展,并且对我所的工业机器人、机器视觉和智能驾驶等研究工作和成功表示肯定。双方均表达开展进一步合作研究的意向。

报告人简介

张建伟,德国汉堡大学信息学科学系教授,多模态技术研究所所长,德国汉堡科学院院士,世界智能机器人顶级会议IROS2015 总主席。此外,他也担任德中企业家联合会会长,德国清华校友会会长。曾任中国留德学者计算机学会主席,全德中国学联主席。从事及领导工业4.0中的感知学习和规划、多传感信息处理与融合、智能机器人技术、多模式人机交互的研究与开发。发表三百余篇论文及专著,多次获得国际电子电气工程师协会最佳论文奖。近期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中央电视台的《机智过人》栏目。

 

(魏宪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