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装备制造研究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度应急疏散及灭火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2-11-10 17:30:00.0 放大 缩小

火灾防范于未然,消防责任重于泰山。为创造安全的工作环境,进一步增强装备中心安全员、学生以及物业人员的安全技能,根据装备中心年度安全工作计划,于2022年119日下午在晋江园区举行消防应急疏散和灭火实战演练。

本次演习由刘海舟主任担任总指挥,负责消防演练方案的审定,对消防演练全过程进行监督;由消防维保单位福建太和广业消防服务有限公司康志蛟项目经理担任技术指导及服务支持;物业服务单位福建贵福物业有限公司安保、消防控制值班人员参与了消防演习。

伴随着烟雾弹的投放,研究生宿舍楼内响起火警警报声,安全员、学生会干部立即就位,引导宿舍楼学生沿消防通道有序疏散,迅速撤离到安全地带。灭火组人员身穿消防服进入“火场”进行消防水带甩带及喷水实操。

接着转场到中试车间周边开阔地带集中,康经理演示和讲解灭火器使用方法,说明注意事项;各组安全员、物业人员、部分学生干部进行了灭火实操练习。

本次演练增强了参演员工和学生的消防意识及逃生技能,锻炼了物业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和微型消防站义务消防员面对突发事故的应急处理能力,提高了单位自防自救能力,同时对消控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测试,及时消除故障隐患。

图1:逃生疏散引导

图2:灭火知识培训

图3:灭火实战演练

(科学技术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