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永磁电机驱动技术研究

发布时间:2023-01-03 08:31:00.0 放大 缩小

邀请课题组: 汪凤翔课题组

时间: 202313日(星期二)9:00-13:00

地点:线上(腾迅会议168-447-306

参加人员: 科研人员、研究生

报告人: 王晓琳

主持人:汪凤翔

 

报告内容:

高速永磁电机因其功率密度高、体积重量小等特点,在离心式压缩机、微型燃气轮机以及电主轴等领域备受关注。对于高速永磁电机而言,存在工作基频高、载频比低、绕组电感较小等特点,因而对其驱动系统的控制性能和稳定性提出了更高的挑战。报告简要介绍了本人课题组近年来围绕高速永磁电机高基频运行下电流/转矩脉动抑制、控制延迟补偿及解耦控制、以及相关功率驱动拓扑等方面的研究。

 

报告人简介:

王晓琳,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全国万名优秀创新创业导师,教育部高等学校电气类专业教指委委员中国电工技术学会电气工程教育专委会副理事长。英国利物浦大学和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访问学者。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国家一流专业负责人,江苏省“电气工程”优秀教学团队带头人,“感动江苏教育人物——2018最美高校教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江苏省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和省高等教育教改研究课题等省级教学类项目4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和重要会议上发表论文150余篇,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40余项。获国防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2项、江苏省科学进步三等奖1项和江苏省优秀教学成果奖二等奖1项。先后指导学生获得“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3项,其中特等奖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