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秒脉冲光纤激光加工机工程化应用开发与产业示范

发布时间:2014-09-05 16:15:00.0 放大 缩小

项目名称:纳秒脉冲光纤激光加工机工程化应用开发与产业示范

合作企业:中科光汇激光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负责人:李俊

项目内容:本项目提出研究开发用于精密激光加工用的脉冲形状和脉宽可配置的纳秒光纤激光加工设备。项目研究成功后,1064nm 脉冲光纤激光器脉冲宽度在 5 到 200 纳秒间,激光脉冲在 0.05 到 0.5 毫焦间,脉冲重复频率在 20到 200kHz 间可调,并且激光系统可根据预先设定脉冲形状智能反馈学习系统,将输出脉冲形状锁定在设定脉冲形状上。产品研发成功后将达到国际商用激光加工机水平,以全面替代进口脉宽可调纳秒光纤激光器,对我省重点发展的模具行业,精密仪器和精密机械等支柱产业的技术升级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并可在半导体,平板显示,太阳能等行业进行推广,发展前景则巨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