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济大学中德学院电气系主任王磊教授到泉州装备所开展学术交流

发布时间:2016-05-04 10:28:00.0 放大 缩小

5月1日,同济大学中德学院电气系主任王磊教授应邀到泉州装备所开展学术交流。在泉州装备所汪凤翔研究员的陪同下,王磊教授重点参观了“现代电机控制与电力电子实验室”,他对目前实验室的国际前沿学术问题研究、实验平台建设、项目研究等方面的进展给予了高度肯定。随后,王教授同实验室的科研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高性能伺服电机控制在航空航天装备、无人机研发、医疗机械等方面的应用展开了探讨,并初步达成重大科研项目、联合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报告人简介

王磊教授,1993年获德国埃森大学工学博士学位,同年受聘为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自动化学院院长等职。1999年调入上海同济大学,任中德学院电气系主任、德国科隆自动化教席首席教授、博士点“检测技术及自动化装置”负责人等职。王磊教授重点从事国防、航空、军工、公共安全类研究,先后主持完成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40余项,发表专著4部,学术文章百余篇,获得国家省部级奖励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