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材缺陷检测研究取得系列进展

发布时间:2017-06-29 10:53:00.0 放大 缩小

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实验室

针对木材缺陷的边缘检测方法,其适用范围,检测标准的限制,在工业生产应用方面受限较多,因此对该方面的研究具有较高的实际应用价值,也是工业检测研究的热点之一。

近年来,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李俊研究员领导的机器人与智能系统团队在缺陷检测的研究中取得了系列进展。近期,该团队应邀在ICIA上发表了题“Defect detection algorithm based on gradient and multi-threshold optimization”的研究性论文。该文针对经典的边缘检测理论算法在处理木材缺陷时出现弱边缘无法完全剔除和强边缘漏检等问题,提出一种基于梯度的多阈值优化缺陷检测算法,总结了多种边缘检测方法、应用于实际的木材生产工业中。论文涉及最优化阈值、模块化分割、梯度阈值的获取等方面的内容,对发展应用于实际的木材工业生产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相关论文链接:http://ieeexplore.ieee.org/document/7279504/

 

(李俊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