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豪课题组】科研成果概况介绍

发布时间:2017-08-09 11:33:00.0 放大 缩小

学术方面

研究团队目前已在IEEE Transactions on Cybernetics、IEEE Transactions on Vehicular Technology、IEEE Transactions on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等国际顶级SCI期刊上发表一区长文2篇,二区长文7篇,申请专利25项,其中发明专利23项。在国际上首次提出了“在线结构可变的径向基神经网络”模型,并在此模型基础上提出了一系列的在线优化学习算法,其中“快速在线自适应学习”算法可以有望解决学术界和工业界的共性难题:非线性系统的非平稳性(时变)问题。团队在智能计算、软测量、故障诊断与报警、预警系统、多目标优化、系统辨识等方面有诸多研究成果,共发表30余篇高水平论文。

工程方面

研究团队目前已搭建基于深度学习的大数据分析平台,将陆续引进符合团队发展方向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同时开展以深度学习为核心的大数据分析平台的深入研究工作。与福建省威诺数控有限公司、福建省派尼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湖南娄底同丰科技有限公司、奇峰(福建)食品有限公司、福建省超智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在大数据分析处理、智能物流调度、系统故障诊断与预警等领域取得突破性成果转化;与厦门奥普拓自控科技、泉州思玛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中联博创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泉州功夫动漫设计有限公司、科技谷(厦门)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福建兰剑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为课题组发展汲取了丰富的工程经验。

 

(陈豪课题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