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电机驱动与功率电子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17-08-31 20:18:00.0 放大 缩小

福建省电机驱动与功率电子工程研究中心,依托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组建,于2017年8月4日获福建省发改委授牌。

福建省电机驱动与功率电子工程研究中心通过建设电机驱动实验室、功率电子实验室、智能电网自动化装置实验室、产业化试制中心、实训基地等,整合我省电机驱动与功率电子相关技术资源进行攻关,最终能够实现“电机设计-功率电子开发-电机控制”的一整套产业链工程研究中心,提升我省电气领域关键核心部件的基础研究和应用开发水平,促进我省机械、电子、新能源等产业的高端化发展。

工程研究中心现有科研人员56名,其中中高级职称人员43名,占总人数的73.2%;中心总建筑面积为建筑面积14280.45㎡;拥有仪器设备近400台,原值2137.7万元,且已建立起覆盖所有主流机型的一批电机驱动实验平台,力争2-3年内达到国家级工程研究中心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