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厚德课题组】科研成果概况介绍

发布时间:2018-03-18 21:22:00.0 放大 缩小

学术方面

截止2018年03月,累计发表论文42篇,其中SCI检索16篇;累计申请专利26件,其中发明专利16件。授权专利19件,其中发明专利9件;累计授权软件著作权1件;累计出版专著1部。

工程方面

研究团队目前已经搭建了完整的实时嵌入式系统开发平台,能够独立开展软硬件的项目开发,将陆续引进符合团队发展方向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同时开展以机器人定位导航与智能物流技术、运动跟踪与信息融合技术和嵌入式系统与机电系统集成技术为核心的深入研究工作。与泉州精准机械有限公司、福建省晋工机械有限公司、与宁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福建中科兰剑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在储存式送纱器、工程机械智能化变速箱总成测功系统、量化检测帕金森主要运动症状的可穿戴系统、高精度AGV系统研发等方面取得突破性成果转化;与厦门市计量检定测试院签订了科研合作和设备共享协议,共建机器人测试中心,和昆山工研院机械所(负责人为汉堡大学张建伟教授)共建物流机器人研发中心,并和福建省特种设备检验研究院就特种机器人的研发和产业化应用开展密切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