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科学院大学校长李树深院士到泉州调研

发布时间:2018-10-18 16:16:00.0 放大 缩小

10月17日,中国科学院副院长、党组书记,中国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李树深院士到泉州调研中国科学院海西研究院泉州装备制造研究所(简称“泉州装备所”)建设发展和中国科学院大学福建学院智能制造学院建设推进情况。

泉州市委书记康涛会见李副院长一行,商谈智能制造学院落地泉州(晋江)事宜。康涛表示,泉州市作为福建省三大中心城市之一和“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拥有雄厚的实业基础和旺盛的创新活力,对高层次人才与创新成果需求空前,热切希望智能制造学院落地泉州(晋江)并加快建设以早日投入运行。李树深对泉州市委市政府对泉州装备所建设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国家高度重视科技与教育事业发展,新的国际国内形势下,人才已成为发展的第一资源,中科院和国科大将大力支持智能制造学院建设,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输送人才。

会谈后,李副院长一行参观晋江市城市展馆,实地察看智能制造学院规划选址,并到泉州装备所考察。李副院长参观泉州装备所现代电机控制与电力电子实验室、智能传感与嵌入式控制实验室等平台和中试车间,了解科研与工程产业化进展。李副院长充分肯定泉州装备所在人才引进、平台建设、科研与成果转化等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希望泉州装备所紧密结合国家和地方发展需求,聚焦方向,夯实基础,努力打造科技创新与人才培养高地,与智能制造学院形成优势互补、融合发展态势。

中科院前沿科学与教育局副局长王颖及相关人员,海西研究院曹荣所长、黄艺东书记、洪茂椿院士,泉州市委副书记、市长王永礼,泉州市委常委、晋江市委书记刘文儒,泉州市副市长洪自强,晋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文贤等地方党政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座谈会现场)

(参观泉州装备所)

 

 

(综合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