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层网络编码的研究与应用

发布时间:2022-11-03 10:40:00.0 放大 缩小

邀请课题组:汪凤翔课题组

讲座时间:2022114日(周五)下午14:30-18:30

讲座地点:1#科研楼902会议室

参加人员:科研人员、研究生

报告人:陈平平

主持人:林邦姜

 

报告简介:随着5G/6G通信技术的演进,设备接入网络的数量和通信间干扰急剧增加。作为网络编码的一个分支,物理层网络编码(PNC)将通信干扰转换为有用的信息用于协助信息恢复。同时,累积码、卷积码、低密度奇偶校验码和极化码等信道编码广泛应用于不同的通信系统中,保障无线传输的可靠性。本报告针对无线信道自身的广播特性和叠加特性,阐述不同信道编码和PNC编码结合时的优化和设计问题,旨在为PNC技术在下一代通信中的研究应用提供新颖视野。

 

报告人简介:陈平平,福州大学物理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博导,福建省杰青,国地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主要研究信道编译码算法、高可靠通信等数据传输技术及应用。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福建产学研项目等项目10余项;发表 IEEE期刊论文20余篇,高被引ESI论文3篇,获2019年度广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担任2019ISWCS通信会议编码分会的联合主席,多个国际期刊的特邀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