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医疗机构和企业与泉州装备制造研究中心
开展“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专场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18 10:21:00.0 放大 缩小

9月13-14日,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晋江市医院(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福建医院)、上海源想至臻医疗技术有限公司等医疗机构和企业与泉州装备制造研究中心开展以“科研创新与成果转化”为主题的专场对接活动。泉州装备中心副主任戴厚德研究员、机器人与智能系统课题组长李俊研究员、智能计算与工业大数据课题组技术骨干骆炜工程师分别分享了电磁传感(定位跟踪)、电容性压力传感、智能计算等核心技术在医疗电子、医疗装备等领域的创新成果及推广应用情况。

图:对接活动现场

图:泉州装备中心副主任戴厚德研究员分享

交流过程中,上海六院朱振中博士重点分享了在保髋微创手术机器人及骨病精准诊疗及康复临床研究并在精准康复智能助行设备上如何实现临床转化。

晋江市医院郭协力副院长、福建省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胡建民副院长等参与了交流,并提出下一阶段工作思路,与会医生、医学专家拟进一步挖掘和凝练医院临床需求和难题,多方共同探讨医疗电子、器械领域的科研合作模式。

 

 

 

 

(合作发展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