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装备制造研究中心组织大型仪器设备使用和开放共享管理及年度考核等政策宣贯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05 09:31:00.0 放大 缩小

为贯彻执行大型科研仪器使用与开放共享管理和年度综合效益评价考核等相关规定,充分发挥科研设施与仪器对科技创新的服务和支撑作用,规范大型科研仪器的管理,加强大型科研仪器的开放共享能力,根据泉州装备中心工作安排,3月1日,中心副主任戴厚德主持召开政策宣贯会议,科学技术办公室、综合管理办公室相关人员和中心各部门资产管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技术支撑中心对相关制度文件进行详细解读,分析了目前大型仪器设备使用和开放共享服务的现状和问题,并提出了相关工作措施。

戴厚德副主任做工作强调。他指出,大型仪器设备是中心开展高水平科研的基础条件,对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具有重要的支撑作用。要坚持创新机制、充分利用、强化共享等原则,实施奖惩结合的全过程评估监督,逐步构建配置优化、管理规范、服务高效的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体系架构。要不断提高大型仪器设备的共享水平和利用效率,充分发挥对科技创新的服务和支撑作用,为中心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图:会议现场

(科学技术办公室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