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装备制造研究中心承办“聚合科研院所资源优势,共话新型工业化协同发展”
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4-03-05 10:07:00.0 放大 缩小

为进一步推动和加强在泉“智能制造”领域科研院所的交流、合作, 2024年2月28日下午,在泉州市科技局的组织下,泉州装备制造研究中心、泉州华中科技大学智能制造研究院、福建(泉州)先进制造技术研究院等三家科研院所的主要负责人与科研代表,在泉州装备制造研究中心举办“聚合科研院所资源优势,共话新型工业化协同发展”交流座谈会。泉州市科技局陈君伟副局长到会指导。

会议中,陈君伟副局长提出,泉州市科研创新资源相对匮乏、市场主体创新能力薄弱,与会的三家院所是落地泉州最早、发展最好的科研院所,希望大家能够着眼长远、协力发展,为泉州新质生产力的发展贡献力量。三家与会代表分别介绍各自领域优势和科研方向,并围绕“智能制造”领域的高质量平台建设、重大项目策划、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泉州装备制造研究中心主任汪凤翔研究员提议,各科研院所在学科领域具有较高契合度,各具特色,在技术链衔接、研究方向及成果转化等方面具有较强互补性,建议建立常态化沟通联系协调机制,共同推进协同共建工作,持续加强平台建设、科学研究、项目协作等方面合作,共同发展壮大泉州“智能制造”新名片。

图:座谈会现场

 

 

 

 

 

(合作发展办公室供稿